弘扬劳动光荣美德隆重表彰劳动模范 激发老庄村干群大步流星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2018-06-27

——吕店镇老庄村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为弘扬勤劳致富、劳动光荣的传统美德,激发广大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上午,伊川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携手伊川县第二高中到对口帮扶贫困村——吕店镇老庄村,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吕店镇分包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表彰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何月明主持表彰会,老庄村支部书记范须来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指出,2017年以来,全村群众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在县人大、县二高的共同帮扶下,积极发展产业,全村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劳动模范。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建设美丽家园的号召,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有了明显变化。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决定授予范占楼等12名同志为“老庄村五一劳动模范”,范钢要等6户家庭为“老庄村美丽家园示范户”。

    表彰会向劳动模范和美丽家园示范户颁发了证书,随后,老庄村锣鼓队敲锣打鼓,为劳动模范和美丽家园示范户送去奖品,驻村工作队为获得表彰的家庭,在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劳动模范家庭”和“美丽家园示范户”牌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同志向获得表彰的家庭、个人表示祝贺,并向老庄村干群发出号召:党中央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来,县人大、县二高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积极宣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但是致富奔小康还得靠自己,希望全体村民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  脱贫有信心”的思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养则养,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家园。希望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心为民,务实清廉,扎实开展一系列扶贫工作。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严格按照要求,坚守岗位,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