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

2018-06-27

    6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焕章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专项小组三个专题小组阶段性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县人民政府中药材种植发展、产业集聚区工业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会议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

    会议对我县中药材种植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方向。政府一方面要尽快制订中医药药材种植规划,另一方面应积极指引种植户合理种植,保护他们的利益;二是搭建平台。政府要为种植户搭建服务平台,解决中医药药材种植户在生产中的诸多难题;三是标准种植。种植户要种出遵从种植规律、符合药材标准的产品。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政府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速项目集聚,推进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努力签约落地一批技术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建立企业交流机制,促进企业增进了解,合作共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乔万里、谢玉莲、韩向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县政府办、住建局、产业集聚区、农业局、物价办、自来水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