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在瀍西办事处召开代表座谈会

2018-06-27

    为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更好地开展工作,按年初的工作要点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了四个征求意见组,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队,分别对全区瀍河回族乡人大主席团和7个办事处人大工委进行走访,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6月21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樊庆带队到瀍西办事处组织召开代表座谈会,主要是征求区人大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武装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同时他简要介绍了《监察法》的有关内容。

    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我区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拆迁等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区人大副主任樊庆向人大代表通报了上半年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指出,半年代表座谈会是区人大常委会在闭会期间听取代表建议、联系代表的有效渠道,为代表履行职务、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在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代表们在大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半年座谈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将及时整理归纳代表的建议,交“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并按期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