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各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工作例会

2018-06-27

    6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各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在杨文办事处召开工作例会,就2018年上半年乡、各办事处人大工作开展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了参加会议。

    会上,乡人大主席团、各办事处人大工委对2018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乡、各办事处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如瀍河乡人大主席团配合村两委换届,加强代表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有的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座谈会,出台了代表制度汇编,促使代表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有的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消防工作,组织代表参观市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基地等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指出,乡、各办事处工作亮点纷呈,充满生机和活力,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求,乡、各办事处人大工委要“定好位”,做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干好其他工作三不误;要“把好度”,站在全局的高度,从群众利益出发开展工作;要“服好务”,与人大代表加强联系,积极开展代表活动。

    与会人员还视察了悦华台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