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机关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7-10

    7月4日,孟津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以“铭记初心、坚定信仰”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陈学军、刘炎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前,机关支部专门印发了通知,对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要求进行了明确,每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机关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并对机关支部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组织生活会后,现场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有关知识进行了测试。

    陈学军指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气氛热烈、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人大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陈学军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到工作始终,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要及时对学习笔记进行调阅评比,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二要强化纪律观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维护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品德修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比贡献,做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