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两河两渠”治理工作

2018-07-17

7月9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对“两河两渠”治理工作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党组成员周献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金水河治理工程、瀍河综合治理三期项目、瀍河治理牛步河段等3个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座谈会上,县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两河两渠”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两河两渠”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县政府及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水清、岸绿、路畅、惠民”总体目标,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扎实推进“两河两渠”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围绕做好整体规划、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周献平代表县政府表态,将以此次视察为动力,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履职尽责,强化治理成果,做到有人管、管到位;二是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三是全面推进,打造美丽孟津,扎实完成整治任务。

陈学军针对视察情况,讲了四方面内容:

一要加快治理速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好人员、机械等施工安排,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二要保证工程质量。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先的理念,严格标准,过细工作,严把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研究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巡查工作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把好事办实、办好。

四要强化资金保障。要认真研究,用好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广泛吸纳社会投资,实现工程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