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7-17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区委统一安排,7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围绕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化专题学习研讨、主动认领、认真剖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金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金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围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同时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下一步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细化整改任务和时限,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金剑强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服务大局;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又要对自己分管工作起到监、管的作用;要有规矩意识,人大代表的职权是人民赋予的,在履行工作职责时,要清楚国家的规矩、党的规矩、区委的规矩、人大常委会的规矩,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作用,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把握大局,与区委、区政府步调保持一致,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