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洛龙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作进行调研

2018-07-17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未脱贫群众早脱贫,高标准完成全区脱贫攻坚任务。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孙建钦、李武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白马寺镇孔寨村、周村听取了镇村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并走访了部分脱贫户,实地察看了蔬菜大棚等脱贫项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上半年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作汇报,对目前我区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掌握、运用好扶贫政策,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推进产业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要巩固产业支撑,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定期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减小风险;三是要重视支持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农民合作社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使群众取得收益、增加收入;四是要在脱贫巩固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实现可持续脱贫。

区政府副区长秦学群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