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03

7月17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学军、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副主任马淑玲列席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研究确定了省委第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领问题及整改落实方案。党组成员按照县委要求认真开展学习,主动对照认领,开展谈心谈话,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党组书记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陈学军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了其他与会人员的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陈学军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县委安排部署,履职尽责,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提升工作站位。要坚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以监督工作实效助推全县发展。党组成员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机关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全力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要把整改工作与人大工作相结合,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孟津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