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重大项目

2018-09-03

7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炎海带队对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进行专项视察,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翟常绪陪同视察,县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委、水务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洛吉快速通道洛孟交界至孟津县城段改扩建工程、新区小学、文博艺术中心、瀍河综合治理等四个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取得的成效,围绕要协调好项目建设与资金、环保、民生、政府债务等关系,注意施工安全,加强绩效评价提升投资效益,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翟常绪代表县政府表态:一是进一步梳理,科学安排,确保各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二是进一步提升,认真解决好资金、土地、拆迁、环保等瓶颈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想办法、定措施,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政府投资重大项目。

刘炎海充分肯定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取得的成绩,认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协调到位,强力推进,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整体效果较好。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这些都是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出资建设的项目,也是年初经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项目,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二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县政府要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综合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项目盯紧、盯死、盯住。财政部门要把资金尽可能调度好,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证;各建设主管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对项目的安全、监理、审计、质量等全方位负责。三要搞好绩效评价,提高投资效益。对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要进行绩效评价,保证投资效益,为今后工作积累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