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查活动

2018-09-03

为深入了解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8月9日,县人大代工委联合县政府督查室组成督查组,以现场督查和座谈会的形式对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县人大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以及各承办单位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尽快恢复黄鹿山公交车”、“加强县乡道路养护,提升乡镇清洁行动质量”和“加大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等建议的办理情况。

督查组还以座谈会的形式对“从厕所革命入手,扩大覆盖范围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改造人居环境工作步伐,有效解决‘空心村’问题”等建议进行了督查。

截至目前,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5件重点建议中2件已办理完毕,分别是“尽快恢复黄鹿山公交车”和“加强县乡道路养护,提升乡镇清洁行动质量”的建议;3件正在按照计划稳步进行中,分别是“加大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从厕所革命入手,扩大覆盖范围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改造人居环境工作步伐,有效解决‘空心村’问题”的建议。

最后,督查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速度,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