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8-09-03

    为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8月20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分别带队深入到各镇及县直11个代表团,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各代表团的座谈会上,各代表团负责同志通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了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各督查组听取了广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征集了闭会期间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共171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测评。在督查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如实反映各单位办理情况和建议落实情况,同时根据闭会期间收集的社情民意提出了新的意见、建议。各督查组详细记录,认真查阅有关资料,提出工作建议。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办理结果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同时,各督查组对各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各镇人大主席团阵地建设规范、活动开展扎实、档案资料完善、作用发挥较好。

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交办代表建议74件,已于6月30日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100%。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督查情况,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汇报,形成督查通报,对办理质量满意率高的单位给予表扬,对满意率较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直至代表满意。对新征集的代表建议,将及时交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