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8-09-03

   8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孙建钦、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中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我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洛龙区太平明德小学、洛龙区西高明德小学、洛龙区开元小学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对目前我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教育工作思路清晰,政府投入力度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抓硬件,修内功。教育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在继续加大对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硬实力”的同时,还要下大力气增强“软实力”,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内功练好。二是要吸引、留住优秀人才,鼓励优秀人才到乡村教学,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夯实基础。三是要优质、均衡发展城乡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

区政府副区长李永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