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洛

2018-09-04

 

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带队。市领导吴中阳、娄会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我市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逐级夯实监管责任,持续提升执法水平,基本实现了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在洛期间,检查组听取我市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市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部分农业企业、农贸市场、农资门店、基层监管站等实地检查,并到部分县(区)进行暗访。

检查组指出,要切实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着力增加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要加快完善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严格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道关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让保护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行为准则,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