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洛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2018-09-13

    2018年9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洛期间,检查组先后到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中信重工、孟津县行政服务中心、北控水务集团等处,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直单位、网络运营商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发言。
    张维宁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面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的条文内容,厘清各个主体的法律责任,聚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数据安全保护、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关键领域,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凝聚网上正能量,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领导马振宇、李金迎等参加执法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