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栾川一高、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2018-09-14

9月4日,栾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到栾川一高、中等职业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代表们首先对一高校区、学生宿舍、餐厅及校区扩展一期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介绍,对该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据悉,栾川一高是洛阳市高中教育界唯一一所“示范性特色学校”、唯一一所“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唯一一所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2018年高考,该校一本上线608人,本科上线1522人。

在中等职业学校,代表们察看了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该校取得了诸多成绩和荣誉,逐渐确立了“办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办学方向,目前开设汽车维修、园林技术、宝玉石加工、旅游服务与管理等特色专业课程。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办学规模、师资水平、教育教学现状和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关心教育。
  栾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