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10-18

10月12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书卿主持,副主任委员张景峰及所有委员参加会议。内司工委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内司工委副主任徐勇从专门委员会与工作委员会的联系与区别、专门委员会职责及工作方式方法、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何履行好职责等方面讲授了专门委员会如何履职;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景峰通报了内务司法委员会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随后,各位委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履职,开展好专门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

张书卿主任委员强调,人大的职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的全体同志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加强学习,人大行使职权的显著特点是依法按程序办事,认真学习宪法法律、人大制度理论、内务司法方面的法规政策,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各项规定,善于以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开展工作。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全面了解情况、认真研究问题,在立法、提出和审议议案、开展监督等工作上,努力探索、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职能。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把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在重大问题、重要工作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致行动,确保人大内务司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