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情况

2018-10-19

10月11日上午,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驻涧省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副主任张伟、石建芬参加此次活动。

代表先后实地察看了兴隆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东方医院、长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

最后,在区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超作涧西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各级人大代表针对此次视察活动、献言献策,对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金剑作总结发言,通过此次视察,可以看出我区疫情平稳,在传染病防治方面,机制完善,措施到位,系统畅通,效果明显。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查找问题。如在专业人员短缺、软硬件不完善、宣传预防不到位等问题。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对疾控部门的重视,制定更加完善的突发性传染病应急预案;加强传染病防控专业团队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疾控中心与教育部门相结合,在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卫生防疫的科普宣传活动;与办事处相结合,让卫生防疫进社区,扩大普及宣传范围,使全区充分认识防疫工作,预防传染病的危害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