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2018-10-22

 2018年10月19日,2018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办理制度,强化办理措施,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17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承办建议293件、提案353件,办理答复率和见面率均为100%。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交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92件、政协委员提案402件,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履行办理建议、提案法定职责,深化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扎实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通过办理促进政策落实、回应群众呼声、改进政府工作;要提升能力,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强化政策把控,加强沟通联络,敢于担当创新,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富有特色、卓有成效;要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注重实效、按时办结、加强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市领导吴孟铎、王松涛、孙君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