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十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18-10-25

10月23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十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李宗贤、马淑玲,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领导石小琳、夏永平陪同视察。

近年来,孟津县政府坚持把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实在在做了许多群众拥护、百姓受益的实事、好事。2018年,县定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共60项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民生实事整体进展顺利,17项工作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4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正常推进,与去年同期相比,完工项目大幅提高,在财政经济异常严峻的形势下,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保民生,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

上午,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慧林路提升改造工程、第三实验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贾长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麻屯镇敬老院提升改造工程、朝阳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工程、洛吉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新区高中建设工程、城关镇丁庄村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城关镇徐岭农村改厕工程等9个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下午,座谈会上,县政府汇报了全县2018年民生实事总体进展情况,县教育局、卫计委汇报了本单位承担的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视察组成员结合实地察看情况积极发言,提出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加强管理,注重作用发挥;及早着手,科学谋划明年民生项目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针对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石小琳代表县政府表态:一是促进度;二是保目标;三是抓协调;四是明奖惩,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

最后,陈学军强调: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件件都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件件都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人民拭目以待、高度关注。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克服一切困难,成效明显,应于肯定。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树立问题导向,通过视察发现还存在个别部门认识不够、重视程度不高、作风不实,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关于下步工作,一要再提高认识。对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要尽可能全部完成,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再加压紧逼。督查室要给政府领导当好参谋,要加强督查,对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约谈,紧盯目标,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兑现庄严承诺。三要积极主动早谋划。科学确定明年实事,量力而行,科学规划,使民生实事更加接地气、更加见成效。四要认真履职促发展。县人大要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全力支持好民生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