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2018-10-29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上午,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八个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主持,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红飞同志《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法院院长陈建春汇报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会上,代表对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针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一府两院”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建议办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同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指出并强调,“一府两院”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在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一要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二要筑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基础;三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四要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