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2018-11-01

    按照市人大《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召开主任会议、机关专题学习会议、常委会会议,安排督促乡镇人大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县乡人大代表以讲话精神为行动纲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我县经济社会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10月12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党组)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国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情况,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人大机关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认真答好“政治卷”、“发展卷”、“民生卷”、“作风卷”,按照“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的工作理念,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扎实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以人大工作的新发展、新成效,为我县早日实现“富美宜阳”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10月15日,人大机关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国锋传达了市人大25号文件,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威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进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10月26日,宜阳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印发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中要求,全体人大工作者、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将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依法履职、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县、乡人大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讲话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全方面,以讲话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为确保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基层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第四季度代表小组活动中,组织全体代表专题学习李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定信念、依法履职,为“富美宜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