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伊川吕店孙沟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2018-11-05

按照市委关于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的部署要求,2018年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联系分包的伊川县吕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干部,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举措。

在孙沟村,吴中阳走家串户,察看贫困群众生活起居,询问家庭收入和各项政策享受情况。他说,要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稳步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切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卫生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服务水平,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吴中阳向基层干部和群众集中宣讲脱贫政策。他指出,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统一部署,今年伊川县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紧盯目标、迅速行动,统筹推进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均衡发展,既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又让非贫困户拥有更多获得感。要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因地制宜选择产业扶贫项目,因户而异制订脱贫方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志智双扶,鼓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立下脱贫志气,掌握脱贫技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要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发挥好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