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2018-11-09

11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实地查看了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洛阳巨龙医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郑霄对我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疫苗安全工作、高危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区卫计委主任谢京涛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强调,今后工作中,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贯彻传染病防治法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正视问题,积极加强宣传,抓住防治传染病工作的重点和盲点,健全防控体系和防控队伍建设。三是落实责任制,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执法,落实政策,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

实地查看中,代表们到传染病预防接种及隔离防治场所了解具体工作,并提出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力度、加强日常工作管理、提升防控能力等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