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共同参加冬季植树活动

2018-11-16

    眼下正是冬季植树造林好时节。昨日下午,刘宛康、吴中阳、杨炳旭等市领导来到伊水游园诸葛段,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共同参加全民冬季植树造林活动,为伊河畔再添一片新绿。

天气虽冷,造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参加植树活动的领导同志与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共同植下一棵棵新苗。植树间隙,市领导还不时就国土绿化、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话题与大家交流。

近年,我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河洛大地的绿色持续增加,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按照“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原则,大力实施“11555”工程和“七绿”工程,着力推动国土绿化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伊水游园诸葛段新栽下的2500多棵女贞、栾树等苗木成排成行、生机勃勃。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绿化国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身体力行、保护生态,让河洛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据悉,全市各地抢抓绿化有利时机,纷纷掀起国土绿化高潮,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的植树活动,共筑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