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交通运输局公交运行管理服务工作

2018-11-23

11月22日,偃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交通运输局公交运行管理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洪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建有参加。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乘坐2路城乡公交、803路城际公交,体验我市新增的新能源汽车及公交车语音报站系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作关于公交运行管理服务工作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公交车运行管理服务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洪波指出,自4月份市人大监督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态度端正,认真收集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优化公交线路,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公交运行管理服务工作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合理的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推动公交路线全覆盖,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每条公交线路,通过亲身体验,收集民意、倾听民声;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提升群众对公交线路的知晓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建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公交车增加及路线调整是方便群众出行的惠民实事,要做好公交车硬件及软件的持续提升;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提升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公交事业的发展将更多地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创造舒适、便利的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