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2018-12-03

    11月23日,驻洛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城市交通、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视察调研。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琚中超、杜平安、李红霞、袁剑、刘子军、孙立明、杨金安、张三、张亚楠、张海朝、陈朝福、郝彦洁、曹辉、蒋小平等14人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陪同参加活动。

 按照活动日程安排,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衡量政治站位、检验“四个意识”的硬标准,紧盯“完成栾川、洛宁、宜阳、伊川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0.65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20497人易地扶贫搬迁”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抓龙头企业、沟域经济、扶贫基地、旅游扶贫、金融扶贫、利益联结等多种方式,2018年全市投资8.35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958个,基本实现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两个以上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两个以上产业项目或增收措施。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按照“应尽必进、应退慎退”的原则,持续抓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通过加大投入促攻坚,易地搬迁户挪穷窝,转移就业促增收,提升基础补短板,民生保障兜底线,夯实基础促脱贫,抓好行业扶贫,凝聚攻坚合力。持续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着力推进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着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助力脱贫攻坚,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持续关注扶贫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建言献策、监督实施等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会后,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工程,王城大道快速路工程,吉利区河阳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中石化洛阳分公司环保及项目建设情况等。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我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整体情况。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意,反映民声,为参加明年年初的省人代会,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