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8-12-05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汝阳县人大组织县直各单位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宪法宣传日”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

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基础工作,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还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做到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成为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活动中,各单位宪法宣讲人员介绍了与各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述了2018年宪法修订的背景以及主要修订内容,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宪法的了解。现场还有群众还分享了亲身经历依法维权的故事,用真实事例让其他群众了解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同时,还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各单位发放了2018宪法宣传海报、2018年宪法单行本、《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履行宪法使命》等相关宣传资料。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公民法制观念,增强自公民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汝阳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