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代表赴济源市党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2018-12-14

    为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12月11至12日,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赶赴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培训。部分区人大代表、各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工作联络员,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在专题讲座《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愚公移山”如何从一则寓言上升为一种民族精神,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在专题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思路、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的生动讲述,并在愚公移山群雕前集体诵读了《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一文和毛泽东《愚公移山》的精彩片段。在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在王屋山天坛神路实地体验了搬石移山,在身体力行中感悟愚公的智慧、毅力和志向,学员们深刻领悟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参训人员表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老城区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