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调研“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2018-12-19

 

12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委员、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调研组到洛阳,就“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洛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偃师市顾县镇正辉肥业有限公司、缑氏镇健稷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如何依托本地资源,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农商直供、产地直销等情况。孟津县,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平乐镇牡丹画淘宝村基地、送庄镇特色果蔬淘宝村电商孵化基地、朝阳镇南石山唐三彩淘宝村创建基地,细致了解淘宝村建设、网商标杆带动、生鲜产品包装开发、物流运输等情况。并于14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就“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互联网+”现代化农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洛阳市坚定不移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积极引导,加大投入,打好基础,利用地域优势,围绕特色农产品,充分挖掘互联网的连接特点,因地制宜做好现代农业,提升产品质量树立好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雷雪芹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说,省人大此次调研将对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政府应在政策落实和产品质量上加以重视,积极谋划建立互联网大数据展示平台,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有关领导在座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