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中船重工725研究所“动车组”文化大学习大讨论

2018-12-21

    12月19日上午,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大家结合中船重工725研究所“动车组”文化精髓要义和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偃师市委书记孙延文同志批示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谈感受、谈认识,收获巨大。

大家一致认为,“动车组”文化是725研究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披肝沥胆搞科研、锐意进取谋发展、勇往直前搞改革过程中形成的的优秀企业文化,是725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发展初期的同舟共济、转型时期的齐克难关、创新发展期的共襄盛举,其核心是“同向同频、协调互助、整体驱动、和谐统一”,归根到底“动车组”文化是锐意进取、精诚团结、实现个人与企业同频共振的优秀文化。

就如何学好用好“动车组”文化,大家认为在今后工作中应努力做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围绕市委谋划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人大工作。二是坚持不懈抓落实。要在“动车组”文化学以致用的过程中重实效,严明政治纪律,勤奋工作,团结互助,不间断的强化人大责任担当、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丰富人大工作成效。三是如饥似渴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上下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带动政治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学习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学习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四是不遗余力惠民生。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把人大工作的重点放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上,使人大工作更有深度、更具实效、更加彰显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