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2018-12-28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12月25日上午9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峰作了关于对《关于鼓励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昝宏仓作了关于对《关于依法加强幼儿园建设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书卿作了关于对《关于加快我市农村老年幸福院建设,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明坡作了关于对《关于制定洛阳市故县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关于对《关于加快推进“放管服”相关问题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诚如作了关于对《关于尧栾西线高速公路汝阳支线列入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十四五”规划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作了关于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刘庆林作了关于洛阳市2018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马春强作了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作了关于提请康学毅赵莉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赵站伟等7人任职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平作关于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说明;拟任命为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的康学毅、拟任命为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的赵站伟、拟任命为洛阳市水利局局长的翟文亮、拟任命为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的裴万赢、拟任命为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的胡大鹏、拟任命为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的郭德荣、拟任命为洛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的王志芳、拟任命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的张昭民等8位同志分别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5日下午15时至12月26日上午10时半,会议分组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会议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

12月26日上午10时半,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汇报。

12月26日上午11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对《关于鼓励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的决议、关于对《关于依法加强幼儿园建设的议案》的决议、关于对《关于加快我市农村老年幸福院建设,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对《关于制定洛阳市故县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对《关于加快推进“放管服”相关问题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对《关于尧栾西线高速公路汝阳支线列入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十四五”规划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对关于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徐新、王松涛、孙延文,秘书长骆延军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志军,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新区、伊滨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2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