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孟市级以上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重点工作

2019-01-10

1月9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孟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项目、重要工作进行视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等参加视察。县领导栾宏伟陪同视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国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齐振参加座谈。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洛吉快速通道一期提升改造、碧桂园•山河城、中再生报废汽车拆解、宏兴新能年产60万吨工业三苯等4个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听取了栾宏伟同志代表县政府作的全县2018年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今年全县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县政府的工作纷纷点赞。同时,结合视察情况,各位代表围绕利用国资投资平台引进资金、加强县城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县城夜间市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县长赵莉对代表们对县政府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表示感谢,她指出,2018年的工作成绩,来自人大代表的理解支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基层政府的服务,希望人大代表继续为政府决策、执行、服务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全县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作了发言:一是充分肯定工作成绩。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发展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作风扎实,成效显著。县法院、检察院充分发挥各自司法审判、法律监督职能,加大执行力度,强化诉讼监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各位代表要勤于学习,筑牢履职之“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提高履职之“能”,带头创新、带头实践、带头落实,多为孟津发展献智献策,多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出力流汗,多为广大百姓办实事好事,彰显“人大代表力量”;要敢于争先,增强履职之“才”,时时在前、处处争先、事事创优,争当履职先锋,争做落实表率,多建造福孟津之言、多尽增辉洛阳之力、多献添彩中原之策,以新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三是共同推进孟津发展。在县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层次高、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力强的全省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观摩活动,正确决策,率先垂范,高效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县人民的广泛赞誉,使全县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心系孟津发展,积极宣传孟津成就、投身孟津建设,凝心聚力、奉献智慧,体现担当、做好表率,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历史担当、写好孟津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中的企业、支部书记代表一同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