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在瀍西办事处召开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工作例会

2019-01-14

1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在瀍西办事处召开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的中心任务是总结基层人大2018年的各项工作,研究、探讨2019年工作打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参加了会议。

乡人大主席团、各办事处人大工委详细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2018年,乡人大主席团、各办事处人大工委都能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开展工作。注重加强乡、办基层人大自身建设,提升了代表活动室的规范化建设,组织代表参加了法律知识和履职培训,组织代表开展了多项检查、视察、调查活动,在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慰问困难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对乡办人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区基层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积累中进步,取得了明显成效。乡人大主席团、各办事处人大工委根据各自辖区特点,组织代表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彰显了代表的风采,提升了区、乡人大代表的社会认知度,也让代表们增强了履行职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部署的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做到联系代表要“多元化”,代表履职要“制度化”,代表管理要“规范化”,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