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延军秘书长赴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22

   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骆延军带领在家机关党组成员,深入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帮扶一线干部。

骆延军秘书长听取了杨庄村和第一书记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详细了解杨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方向。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持续推动“一转三推进”再深入、“九个一”大走访再具体,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与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座谈中,骆延军秘书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深、做精、做特花椒产业这篇文章,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突出产业扶贫,注重就业扶贫,落实好一户一策、一户一帮扶措施。要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加大稳定脱贫的帮扶力度,紧盯可能出现的返贫问题,巩固和拓展扶贫成果,最大限度降低返贫率。

对于群众提出的的村容村貌建设、危房改造、边缘户帮扶、“无粮村”建设等具体问题,骆延军秘书长表示,市人大机关将会认真帮助或协调解决,一如既往做好人大机关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