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率队对我市清真食品市场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19-01-29

    2019年春节即将临近,为强化我市清真食品市场管理,保证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清真食品,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带领市人大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对我市清真食品市场经营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瀍河回族区东关和马路口牛羊肉市场,仔细检查了各经营商户的相关证照,详细询问牛羊肉的屠宰、销售等情况,与现场购买牛羊肉的群众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清真食品的意见,并就我市清真食品的规范化管理和长远发展等工作,与随同视察的市、区相关政府部门交换了看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市有少数民族成分44个、人口8万余人,回族6万余人,经营清真食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00余家,主要分布在瀍河、老城、西工、涧西以及偃师市和洛宁县。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单位和个体主要经营清真餐饮业和从事清真牛羊肉生意,基本满足了全市少数民族的生活需要。瀍河回族区东关和马路口牛羊肉市场为我市目前最大的2个清真食品经营市场,分别有清真牛羊肉商户36家和45家。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青春随同进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