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洛阳浓墨重彩新气象——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2-25

        争先进位谋出彩,接续奋斗谱新篇。今天,备受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重托与热切期盼,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80名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商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事业总是在紧跟时代中绽放光彩。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转型发展为路径,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六个转型”,经济运行“稳”的格局持续巩固、结构调整“优”的态势持续保持、质量效益“好”的特征持续彰显、发展后劲“强”的基础持续夯实、民生改善“实”的成效持续积累、管党治党“严”的氛围持续强化,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的局面更加巩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主动作为、积极献策,在提升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很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展望形势与任务,洛阳正面临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历史性惠顾,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正处在万分难得的时与势之中。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确保基调不变、方向不改、主线不偏、布局不乱,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干出洛阳浓墨重彩新气象。

“志士惜日短,奋斗路正长。”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市上下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我”汇成“我们”的“众能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新机遇、塑造新形象、展现新担当。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高质量副中心、高质量增长极;要以人为本惠民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洛阳人民更好地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在利民惠民中促进党心民心交融;要敢于斗争重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洛阳发展拼出一片新天地!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用力拼,为推动洛阳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