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点赞城市“质”变——高质量发展“塑造”高品质生活

2019-02-25

2019年2月24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古城快速路、定鼎门遗址博物馆、伊水游园、兴洛湖公园等处。

一路走来,一路风景,一路赞叹。近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效。参加集中视察的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以人为本、利民惠民,是洛阳城“质”变的根本所在,将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群众高品质生活。

横贯东西的古城快速路,气势如虹,路上车辆疾驰,畅通无阻。市人大代表王波始终关注着古城快速路的建设,他说,古城快速路建设从“开门办规划”到“修路先保通”,从“以人为本、便民利民”到“统筹各方、协力而为”,从“百年大计、效益优先”到“古韵新风、品位提升”,自始至终贯彻着规划引领、民生为先的理念,为城市建设高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我要为古城快速路建设点赞!”王波说。

市人大代表邹燕珍认为,城市建设,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如今,随着地铁一二号线、王城大道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遍地开花,“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追求正大踏步走向现实。

延续历史文脉,续写古都辉煌。代表们走进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登上城墙,环顾全城,城墙南北,“古韵”与“新风”相得益彰。

城墙北面,历经两千多年的丝路文化遗产依然光芒四射;城墙南面,市民在定鼎门广场散步健身,悠然自得。市人大代表田丰丰建议,要统筹做好“古”“今”两篇文章,更加彰显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特质。

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市人大代表闫润强对一名程序员电脑中的“AI会计”产生了强烈兴趣。得知“AI会计”可识别5万多种票据、识别准确率达99.9%,还能在十几秒钟内完成识别真伪、内容录入、生成凭证等工作,闫润强连连赞叹:“我市的人工智能企业令人刮目相看,以业‘兴’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在兴洛湖公园,适逢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老人游玩休憩,湖边的城市书房里,三三两两的市民安静地阅读。人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和谐画面,引得不少代表拿出手机连连拍摄。

市人大代表赫连旭阳说,兴洛湖之美,不仅在于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更在于百姓从中获得的幸福感。近年,我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公共保障,宜居之城,洛阳当之无愧。

走在兴洛湖公园的亲水步道上,市人大代表韦帅帅有感而发:“如今,小游园遍布城市角落,城市书房随处可见、随时可进,这些都是办在老百姓心坎上的实事好事,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