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继续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2-27

       2019年2月26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2018年,我市经济结构更趋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创新资源加快汇聚、大事要事捷报频传、城市建设亮点纷呈,这些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通过实例和数字,总结一年来全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既真实全面又客观实在。报告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创新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充分体现了政府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的工作作风。同时,报告讲发展更加务实,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就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担当、提升能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以推进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职能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为创新清障,打造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建设高质量副中心、高质量增长极。

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时说,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抓住重点、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在狠抓项目建设、精准服务企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