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02-28

2月14日上午,汝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潘峰、赵振峰、孙云斌、常宏凯、李灵锋、吕龙福、李小忠、李岩波、陈素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马占标、韩自然、郭永斌、张正敏、王志钢、冯留安、连建中也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8时30分,常宏凯宣布: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193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赵振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赵振峰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王国生书记洛阳调研,陈润儿省长和李亚书记、刘宛康市长汝阳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认真落实“1234”发展战略和“11363”工作思路,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步伐加快,呈现“汝阳速度”;主导产业强劲突破,积蓄“汝阳动能”;精准脱贫惠及万家,传递“汝阳温度”;对外影响不断扩大,增添“汝阳名片”;争先创优成效明显,展示“汝阳风采”。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亲切关怀、科学决策,得益于县委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得益于县人大有力监督、县政协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县广大干群克难攻坚、团结奋斗。

 赵振峰说,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1234”发展战略和“11363”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围绕推动“9+2”工作布局落地生根,围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深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基础能力、教育均衡六大提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关键是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着重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一、聚力脱贫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聚力项目建设,不断实现综合实力新提升。

三、聚力产业转型,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四、聚力百城提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

五、聚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农业农村新发展。

六、聚力生态文明,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新路径。

七、聚力改革创新,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

八、聚力民生福祉,务求取得和谐发展新突破。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赵振峰说,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保持廉洁本色,严守纪律红线,务必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引导干部丢“官气”、接“地气”、聚“人气”,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汝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汝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县十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决定及其组成人员的表决办法。

 出席政协汝阳县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周彤、常涌涛、朱晓伟、海孝斌、赵伊敏、谢风义、李玉瑞、焦元鹏、张超峰、刘德成等在主席台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