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和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2019-03-01

——2019年2月23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

洛阳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尚荣彬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洛阳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名额为500名。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时,实有代表478名,缺额22名。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缺12名(调离1名,辞职9名,去世2名),选举、补选14名。

一、出缺12名

(一)调离1

驻洛解放军选举的万光跃。

(二)辞职9

1、因工作原因辞职8名

新安县选举的孟红兵,伊川县选举的任晓平,汝阳县选举的李安民,栾川县选举的徐彦,涧西区选举的于晓峰、马治民,西工区选举的周永伟,瀍河回族区选举的巴永山。

2、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辞职1名

瀍河回族区选举的原锋。

(三)去世2

洛宁县选举的孙宗明,老城区选举的陈媛。

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12名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共缺额34名。

二、选举、补选14名

依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孟津县补选赵莉、王少波,伊川县补选关宇飞,汝阳县补选赵伊敏,栾川县补选买勇,涧西区补选温清,西工区补选王进、柴强,老城区选举刘茂钦、刘向平、夏磊,瀍河回族区补选买允健,洛龙区补选仝宇鹏,驻洛解放军补选李其震为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三、代表资格审查

依照选举法和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分别对上述出缺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和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符合法律规定,选举、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现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确认并予以公告。

截至目前,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480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