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机关支部赴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锤炼党性修养、始终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5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区人大机关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3月19日—20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赴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培训学习,开展“锤炼党性修养、始终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在红旗渠精神纪念馆中,保存着珍贵的历史资料,记录了10万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靠一锤一铲一双手,用汗水和生命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红旗渠的英雄事迹。红旗渠的胜利竣工,滋养了林县大地,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既充满了炎黄子孙开天辟地、战天斗地的豪迈壮志,又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与高尚品质,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在纪念馆里、在分水闸前、在青年洞旁、在红旗渠畔,大家都久久驻足、细细体味,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内心的感悟,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所蕴含和爆发出的惊人战斗力和创造力。更加深刻意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人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党为民情怀、保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区委工作部署,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新时代区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