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进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9-03-27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根据《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制度》,3月18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进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专门就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提出明确要求。

集体学习时,首先成立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理论学习组,主任委员陈亚利任组长,副主任委员赵保献任副组长,9名委员任成员,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方案,具体安排了农业与农村委员会2019年分月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有关同志还就议案与建议的区别简要作了说明。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保献,委员孙现标、吴迪、张作帅、畅杨杨、莫新阁等先后发言,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集体学习体会,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专委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亚利指出,定期集体学习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组长就是第一责任人,每两个月至少组织一次。专委会组成人员要通过集体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水平,共同做好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各项工作。陈亚利主任委员还就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