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9-04-04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根据《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制度》,3月29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第二次集体学习。

会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制度》;《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方案》;吴中阳主任在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

会议还专门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林国强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张书卿主任委员指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委员会全体同志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标准,不断强化学习,提高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各位委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各项规定,善于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接受监督,为人民用好所赋予的权力。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