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机关全体会议

2019-04-25

4月22日,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申进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通知,学习市预算监督培训会议精神,讨论近期党建及人大工作。

申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各项重要改革举措,全面贯彻实施预算法,依法履职,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单志敏、乔万里、谢玉莲、路鹏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向阳、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之后,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单志敏副主任主持,部署近期人大工作。申进超书记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权力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二是坚决维护县委领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把党委意图通过法律程序转化为人民意愿。三是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接受人民监督,让群众满意。四是依法履职尽责。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工作要点和分月安排,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有效监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搞好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提升素质,建设政治型机关;要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要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要强化制度建设,建设廉洁型机关。加强与乡镇人大的联系,强化监督指导,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把人大建设成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