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25

3月22日,涧西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代表工作会议在洛阳市涧西区牡丹城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8年代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代表工作,表彰了2018年度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代表还就代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会议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涧西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倡议书”,参会代表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签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指出,做好代表工作:一要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代表工作,对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基层国家政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代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法履行自身职责。三要保持代表履职的先进性规范性。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履职先进性、规范性,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的落实进行监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要时刻保持高度的使命意识。人大代表要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心开展调研、视察和检查,做到与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主动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代表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在聚焦重要大事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代表新作为。

会议还特邀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有关问题对代表们进行了培训。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刘金剑、陆刚、张伟、王益民、陈远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