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工作动员会

2019-04-29

4月25日上午,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福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洪波、吴云霄、邓少波、刘凌君及副市长武海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偃师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评议单位及评议工作内容的决定》《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2019年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按照《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总体工作部署,参考上年度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对市城市管理局城市供暖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国道、省道)环境整治管理与服务工作、市林业局首阳山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服务“集中进驻、一网通办”工作开展评议。

马洪福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去年评议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评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被评议单位要提高对评议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搞好评议整改,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妥善处理好“评议”和“被评议”、“整改”和“满意度表决”、“被评议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确保评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部门要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为契机,树牢为民意识,增强为民情怀,落实为民举措,解决为民问题,提高为民水平,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人大评议,接受全市人民检验,努力在贯彻落实生态绿色新理念、当好县域科学发展排头兵、再铸偃师文明富强新辉煌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武海军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