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团赴江苏睢宁县考察学习代表联络站工作

2019-04-29

为加快推进县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工作,4月22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张飞跃、石彩云带领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和16个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等一行30余人,赴全国人大推广的基层人大联络站建设和代表活动先进示范县——江苏省睢宁县,学习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联络工作。

考察团一行乘车来到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及王集镇鲤鱼山庄,听讲解、看设施、阅资料、问情况,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鲤鱼山庄新农村面貌,认真感受近年来官路社区、鲤鱼山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体会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考察团来到双沟镇人大代表之家,学习代表活动室建设及代表联络工作的先进经验。双沟镇人大代表之家设施齐备、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氛围深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睢宁县代表联络工作的先进经验,回去后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高标准建设好代表联络站,深入开展代表联络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