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

2019-04-29

根据洛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行业政策大排查 惠农政策大落实”活动(洛脱贫组[2019]2号)的有关要求,汝阳县人大机关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排查工作。

机关党支部于4月23日召开行业政策大排查动员会,就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一转三推进”中开展“行业政策大排查惠农政策大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滕治国同志通报了市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反馈的问题,重点指出帮扶工作中易出现的识别不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政策落实有偏差、帮扶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要求所有帮扶同志对照问题,认真排查,扎实提升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

4月24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帮扶人员参加了《行业政策大排查惠农政策大落实》专题培训会议。各帮扶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排查要求:一是站位再提升,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责任再落实,实行“对标”“对账”“对人”,抓好问题排查整改; 三是督查再跟进,对各帮扶人落实情况进行每周督查通报,以精准监督倒逼脱贫攻坚出成效。切实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一人。四是各帮扶人要充分认识联乡包村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成效,使联乡包村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一人。

自4月24日汝阳县脱贫攻坚督导调研问题反馈暨行业政策大排查大落实工作会议后,县人大机关所有帮扶人,放下日常工作,牺牲周末时间,奔赴所包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及非贫困户60余家,填写问卷调查60余份,宣讲政策200多条,排查问题120多项,整改问题30多项,形成了相关台账,并对排查问题及时上报,为汝阳县2019年脱贫摘帽贡献一份力量。

 

(汝阳县人大: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