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自查联建成效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0

为深入推进我汝阳县“三抓三创”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过硬,更好地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把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互促双赢,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汝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在 2019 年 5 月 10 日召开“自查联建成效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开展党建月例会,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滕治国总结上月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谋划了本月需开展的党建工作,然后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缴费基数缴纳了本月党费。

随后开展了“三新”讲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5月 9 日《人民日报》刊登的(中办发〔2019〕30 号)《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文和配发的评论员文章。本次讲解内容主要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最后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汝阳县部门联动构建大党建格局暨开展“三抓三创”活动党支部共建协议书》要求,认真总结以“县直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关党支部书记与农村党支部书记结对联系、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结对互帮”为主要内容的 3 个“1+1”联建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 汝阳县“三抓三创”活动 3 个“1+1”联建成效自查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识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执行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党建新格局,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我县脱贫攻坚献出一份力量。